【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被告稱離家為嚇妻 發現女兒死後感「玩大咗」

發佈時間: 2020/12/03

3個月大女嬰疑被獨留元朗村屋住所後死亡,父親被控謀殺一案昨續審。涉案被告張應輝(42歲)否認謀殺罪,控罪指被告於2018年8月22日在香港謀殺張嘉雯。

庭上播出被告的錄影會面紀錄,被告指8月21日早上起床,發現妻子盧殷童(22歲)已離家,他嘗試聯絡妻子及外母等人均不得要領。他當晚哄女嬰入睡後,聲稱要仿效妻子離家,「打算嚇嚇她」。

被告指當晚11時離家後,收到妻子短訊,得知她翌日會回家。翌日再收到妻子短訊問他想吃甚麼,以為妻子已回家。至8月23日被告再聯絡妻子,獲妻子告知女嬰已死,他才發現「玩大了」。

承認預計女嬰14小時無人照顧

被告提及離家前,先為女嬰餵奶,哄她入睡後便發晦氣離家。被問及女嬰的睡姿,被告稱若將女嬰平放,女嬰無法熟睡,故會將女嬰打側,亦曾以手機拍下女嬰側睡情況,指當時沒為女嬰蓋被。被告承認,即使他預計妻子翌日回家,女嬰亦有13至14小時無人照顧,但當時沒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