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拜登︰不立即撤銷對華關稅

發佈時間: 2020/12/03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周二接受《紐約時報》專欄作家電話採訪時表明,上任後不會立即採取行動,取消特朗普政府與中國簽署的首階段經貿協議,即是暫時不會撤銷對中國一半進口貨徵收的兩成半關稅。

拜登希望先全面評估現有協議,並與亞歐盟友磋商以訂出連貫戰略。他指應對中國的最佳策略是首先讓所有盟友都站在同一陣綫,他的團隊會針對中方的竊取知識產權、傾銷產品、非法補貼、強迫美國企業進行技術轉讓等行為而制定政策。

總統特朗普至今未承認敗選,據報他星期二發表演講,形容正努力再做多四年,否則四年後再見,暗示他即使未能翻盤,亦打算再戰下屆大選。司法部長巴爾認為目前無證據顯示存在足以改變大選結果的舞弊行為。

另外,美國眾議院在星期三表決《外國公司問責法案》,要求在美上市企業需證明不受外國政府控制,並接受美國會計監督委員會連續三年審計,否則將被禁上市。外界認為在美上市的150間中資企業會被加強規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