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小米集資影響短暫

發佈時間: 2020/12/03

小米集資影響短暫

康︰新經濟股續受壓,當然小米(01810)配股是一大利淡因素,同時亦影響了新經濟股昨日的氣氛,不過更大的原因,相信是市場仍然憧憬疫苗推出,會令舊經濟股起死回生,因而令換馬的活動持續。

陸︰的確,小米的配股集資行動進一步影響了新經濟股的表現,不過在新經濟股氣氛不太理想的情況下,仍然可以成功配股及發債集資,而且集資金額高達逾300億元,這反映出市場仍然十分看好小米的前景,相信在消息消化後,應該可以再度上升。

康︰有不少分析都認為,5G因素令全球進入換機潮,並會為手機相關股份帶來可觀的收益,而小米絕對是受惠股份,加上美國似乎無意針對小米,令小米暫時沒有政治風險,所以集資因素,的確不應影響其股價。

陸︰不過,相較而言,短期資源股似乎更值得留意,其中美元持續弱勢,而近日弱勢的金價亦似乎已見底,相信相關資源股絕對值得留意,其中煤礦股、金屬類別的資源股,最值得留意,當中兗煤(01171)短期整固後,可望再展升浪,值得留意。

康︰與此同時,水泥股亦似乎十分落後,有蓄勢待發之勢,也值得留意。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