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大藏屍│張祺忠電綫勒斃妻謀殺罪成 法官依例判囚終身

發佈時間: 2020/12/03

港大前副教授張祺忠涉利用電綫勒頸殺妻,復藏屍於港大辦公室,陪審團上周四(26日)以大比數裁定他謀殺罪成,案件押後至今早判刑,高院法官依例判處被告終身監禁,而被告早前承認的防止合法埋葬罪則判囚28個月。

心理學家作供:張祺忠長期被妻心理虐待 , 詳情即睇【下一頁

56歲被告張祺忠被控於或約於2018年8月17日,在香港謀殺53歲的陳慧文,他在開審前已承認防止合法埋葬罪,但否認謀殺罪,而他上周被裁定謀殺罪成後,辯方表示雖然謀殺罪只有一種判刑,但仍要求就其防止合法埋葬罪作求情陳詞。

案件今日高院繼續處理,法官指由於張祺忠謀殺罪成,需依例判囚終身,而防止合法埋葬罪則判囚28個月。法官強調謀殺罪只有一種判刑,不論被告本來是一個如何溫和的人,仍是冷血地殺害了與他結婚逾30年的妻子,形容事件對被告、死者和兩人的家人來說都是一場悲劇。

案發在前年8月17日,張祺忠涉嫌殺害妻子陳慧文後,偕女兒報警指妻子失蹤,再將屍體運到辦公室,警方其後在他辦公室一個木箱內,發現藏有屍體的行李箱,死者當時頸上纏着電綫。法醫驗屍相信死者死因為頸部受壓所致,死亡時間約為發現屍體的10日前。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