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非常老師|帶手機回校被罰自毀手機 老師嫌學生太細力:用力繼續砸!

發佈時間: 2020/12/03

學校為了讓學生專心上課,多數不鼓勵帶手機回校,日前內地有3名違規帶手機回校的女學生,被老師強迫要當眾自毀手機,直接扔到地上,有網民認為老師做法不妥,批評他無權行「私刑」,當局得悉後即將涉事老師停職。

據內地傳媒報道,雲南省蒙自市一所中學有3名女生日前因帶手機回校上學,被老師多次強迫用力摔手機。從曝光影片可見,3名女學生站在課室的講台前,輪流將自己的手機扔到地上,學生雖然露出不情願的表情,卻只能跟從老師命令照做。其中一名黃色上衣女學生將手機掉落地後,老師用強硬語氣,要求她「用力繼續砸」。

{{hket:inline-image name="2.jpeg"}}{{/hket:inline-image}}

3名女學生因偷帶手機回校被老師罰。(影片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jpeg"}}{{/hket:inline-image}}

女學生依老師命令扔手機落地。(影片截圖)

當地教育部門證實事件,並指涉事老師因教育處理方法不當,目前已被停課受查,當局會安撫涉事學生及家長,強調未來會在全市展開法治與師德教育,提高職工法治意識,規範教師教育教學行為。

網民:老師行為如同私刑

相關片段在被網民瘋傳,不少人留言指無法理解老師的行為,認為其做法不妥,應將手機交予學生家長處理,不應強迫逼學生自毀手機,「沒收手機可以理解,但砸爛手機是有病嗎?這都是父母花錢買的」、「老師的行為跟私刑沒兩樣」。

亦有網民認為責任在學生身上,因為學生本應跟足校方指示,不帶手機上學,「本來就不能帶手機上學,活該」、「恭喜同學,以後沒人敢禁止你們帶手機了」。

【棒下出孝子?】小三童不做功課偷玩手機 虎爸+嫲嫲壓地狂毆40棍,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