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抗病奇人|102歲人瑞2度確診康復 經歷多場瘟疫戰勝癌魔頑疾

發佈時間: 2020/12/03

新冠肺炎傳染力頑強,對長者威脅尤其嚴重,然而美國卻有一名102歲人瑞生於西班牙流感大爆發年代,其後經歷癌症、敗血症,今年更先後兩次感染新冠肺炎並成功康復,連其女兒亦不禁盛讚母親簡直是「超人」。

綜合外國傳媒報道,美國人瑞安祖蓮娜(Angelina Friedman)繼今年初後,於10月底再度證實感染新冠肺炎,一度出現乾咳、發燒等病徵,然而抗病「經驗」豐富的她於11月17日第二次擊敗新冠病毒,日前更迎來其102歲生日,生命力之頑強叫人嘖嘖稱奇。

經歷瘟疫克服癌症 102歲人瑞2度染新冠病毒再康復

報道指安祖蓮娜早在嬰兒時期,於1918年經歷過導致千萬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至成年後嫁為人妻,安祖蓮娜又與丈夫一同確診患癌,其後丈夫不幸死於癌症,而她雖同時有敗血症等問題,惟最後仍一一克服,成為11名兄弟姊妹中唯一一名「倖存者」。

時至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安祖蓮娜亦於3月在醫院接受檢查時確診。經歷多個星期入院及持續發燒,她成功於4月20日擊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出院,返回位於紐約的護老院中休養。至10月下旬,護老院為院友檢查時再次發現她的檢測結果呈陽性,此後接受了為期約3周的隔離治療,至11月17日檢測時再呈陰性,第二度擊退新冠肺炎。

熱愛跳舞編織 女兒盛讚為「超人」

安祖蓮娜的女兒祖安娜(Joanne Merola)表示,母親目前仍在隔離病房接受觀察,其視力及聽力雖由於老年而大受影響,惟精神狀況與心情仍相當理想,至早前仍積極參與護老院社區活動,閒暇時多喜歡跳舞與編織消遣,生活甚為充實,女兒祖安娜亦對此甚為驚訝,

「我媽簡直是個超人。她未必是最老的新冠肺炎康復者,但大概沒有比她更老的人可以康復2次。」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