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下悲劇|在家工作無暇照料18月個大孖B 大孖趁媽媽開會爬入暖水池溺斃

發佈時間: 2020/12/03

在疫情期間,不少僱主允許員工在家工作抗疫,日前英國一名媽媽在家忙於工作,無暇照料一對18個月大雙胞胎,期間大孖自行由睡房走到花園,在暖水池遇溺,當媽媽發現時已失去意識,最終搶救無效,案件日前開庭審理,死因裁判官形容這是一場悲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當地一名媽媽Siobhan Murphy因應疫情需留家工作,其丈夫則回公司上班,Siobhan在工作期間,又要兼顧18個月大的雙胞胎兒子Eddie和Hugo。

今年6月24日,Siobhan因為天氣太熱,於是打開大門透風。在當日下午,她安撫孩子睡覺後,便開始長達兩小時的電話會議。未料當結束會議後,打算叫兒子起牀時,卻發現大孖Eddie沒有回應,於是立即走出門外查看,發現暖水池的蓋子打開了,Eddie在水中遇溺,已失去反應,她立即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後,召直升機將男童送院,惟最終搶救無效。案件日前召開死因庭,死因裁判官表示,在屋子內的設施中,沒有發現任何證據說明孩子死亡有可疑的情況,確認事件純屬意外。死因裁判官又補充,暖水池的蓋子被打開,加上母親在家工作時照顧孩子的困難,種種原因引發是次「悲劇事故」:

「這是每個父母最可怕的噩夢,疫情期間,父母要在家工作且兼顧孩子......我沒法想像這對於Eddie父母甚至其他家庭而言會帶來多大的打擊,這是一件不幸的事。」

{{hket:inline-image name="1.jpeg"}}{{/hket:inline-image}}

雙胞胎兒子Eddie和Hugo(網上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22.jpeg"}}{{/hket:inline-image}}

丈夫5月回公司上班,Siobhan需在家獨力照料兒子。(網上圖片)

【新冠肺炎】單親媽染疫離世遺6名子女 19歲長子兼母職照顧5名弟妹,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