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林鄭稱港展示金融系統韌力穩定性 邱騰華料全年經濟收縮難免

發佈時間: 2020/12/03

疫情打擊本港經濟,特首林鄭月娥今早為一個金融論壇致辭時,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面對疫情及環球經濟動盪的挑戰,展現了金融系統的韌力和穩定性,亦勇於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角色,將在中央的支持下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市場進一步發展,亦非常感謝中央政府的支持。

「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最新排名出爐 , 上海入三甲 , 香港排第幾?,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指早前在施政報告內提出一系列措施以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包括深化內地與香港金融互聯互通,逐步擴大「互聯互通」合資格股票範圍等,亦會推動香港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私募基金以及家族辦公室業務的發展,相信可為香港金融服務業以至整個經濟的發展注入新動力,希望公眾積極把握發展機遇。 

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電台節目指,今年以來本港經濟有起有落,相信全年經濟收縮在所難免,但觀乎3月和7月兩輪疫情的經驗,如防疫措施奏效,或可縮短控制疫情時間,讓經濟及早反彈,又認為本港首季和第2季經歷最差時期後,在第3季出現轉機,預料第4季經濟可平穩發展,惟經濟復甦的情況將與疫情掛鈎,之後就要視乎疫苗的進度。

他承認本港第4波疫情影響到本港與其他地方商討實行「旅遊氣泡」,但全球疫情仍在爆發之下,最重要是建立機制,當這波疫情平復後就有基礎和新加坡啟動「旅遊氣泡」,強調當初已預計過疫情會反彈,所以兩地才以平均確診數字訂立標準。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