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政府研推藝術或體育「氣泡」 表演者運動員可到外地演出參賽

發佈時間: 2020/12/03

港府正與其他地方商討建立「旅遊氣泡」,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今早在電台透露,當局正以此為參考,與他國商討建立「藝術氣泡」或「體育氣泡」,又指本地表演者仍可進行直播或錄播節目。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透露,目前當局接獲兩宗確診市民5,000元補貼的申請,其中一宗已獲批。

專家:樂團傳播風險不容忽視 , 應先暫停表演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徐英偉表示,正與其他國家地區的領事商討參考「旅遊氣泡」的做法,互相建立「藝術氣泡」或「體育氣泡」,屆時表演者、藝術家或運動員通過病毒檢測後,就可以到當地參與大型活動或表演項目,期間會確保他們不會走入社區,期望明年能夠落實。

他又提到,康文署最近收緊場地規定,只准排練不准表演,是因為確診數字上升得快且來得突然,加上源頭不明個案的比例上升,故當局認為如果繼續容許表演,讓大批人同時間進出場地,仍有可能出現交叉感染。他認為表演團體可多利用科技直播或錄播表演,又承認網上演出的氣氛不及現場表演,但疫情下部分行業或需犧牲,強調政府從未停止支援藝術文化界。

羅致光:暫收2宗住院補貼申請

而羅致光透露,早前政府宣布向因確診留院而「手停口停」的基層市民發放5,000元補貼,目前已收到2宗申請,其中一宗已獲批。他強調申請者需住院並「手停口停」才能申請,例如屬於自由工作者、自僱人士等,但如病人確診後再沒有剩餘有薪病假也可以申請,又估計近日有地盤出現爆發群組,可能有部分人提出申請。

對於本港失業情況,他強調政府沒計劃再推出保就業計劃,又認為製造就業機會比透過現金津貼好,如施政報告提出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或政府部門創造的臨時職位等。他坦言政府在1月應對疫情時,已知道在市民對政府有信任問題下,要面臨很大挑戰,而港人自我保護意識較外國強,但未至於內地人般守規矩,認為重補市民和政府關係是漫長的道路。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