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有線裁員|有線管理層發聲明 承諾2年內不再裁員或減薪

發佈時間: 2020/12/03

有線寬頻日前宣布架構調整,其中新聞部裁員約40人,引發多名新聞部員工集體辭職。有線新聞管理層今日發表聲明,稱對近日新聞部架構重組的處理手法和個別言論深感抱歉,並指已獲公司管理層作出3項承諾,包括未來兩年新聞部不會再進行裁員或減薪。

本港零售連跌20個月 , 業界23%僱主擬12月裁員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聲明由新聞及公共事務副總經理謝燕娜和許方輝、以及新聞及公共事務總監陳興昌和李臻共同署名,他們感謝各界對有線新聞的關心,又稱對近日新聞部架構重組的處理手法,及個別令人感到冒犯的言論感抱歉。

聲明指本港傳媒經營環境日趨困難,加上近期的社會狀況和疫情影響,令公司經營更嚴峻,故需進行根本性的架構重組以削減成本,強調曾向公司管理層爭取盡量將架構重組對新聞部的影響減至最低,惟最終仍有約40名同事需離職。

聲明承認離職員工名單是由他們4人及人事部商議訂下,又承認與各部組主管的溝通可做得更好,但重申架構重組是希望新聞部能達致人手和資源共用,人手調配可更具彈性。

他們亦透露已獲公司管理層作出3項承諾,包括維持有線新聞的編採方針不變、未來兩年新聞部不再進行裁員或減薪,以及會積極提拔具潛質同事、重新檢視各人的職級及薪酬安排。並承諾會加強與各部組的溝通,繼續做好新聞。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