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許智峯稱赴丹麥為外訪 拒回應家人離港消息

發佈時間: 2020/12/03

丹麥一名國會議員日前稱,目前被控藐視立法會、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等多罪而正保釋外出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正身處當地;許智峯在Facebook證實現時按原定行程完成公務外訪,以做好議員責任,如有任何新資訊會再交代。至於有報道指他的家人昨日已離港,他稱不會提供相關資訊,呼籲外界毋須揣測。

宣誓修例 , 譚耀宗促涵蓋區議員 , 15民主派辭任立會 , 許智峯即日生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許智峯在Facebook張貼他與當地綠黨領袖於國會會面的照片,指因收到的訊息太多、行程亦太滿,心情也太沉重,加上因為時差而無法逐一回覆,強調自己會繼續按原定行程完成公務外訪,做好議員的責任,毋負期許,承諾如有任何新資訊會再向公眾交待。至於有報道指他的父母、妻子及兩名子女已乘飛機離港,他稱政治人物的家庭生活毋需向公眾交代,故不會提供任何有關其家人的資訊,公眾亦毋須揣測。

沒計劃在丹麥尋求政治庇護

許智峯的助理早前向傳媒表示,他這次到丹麥外訪是他每年都有的行程,會談及氣候變化,而行程是從上月30日至本月4日,已獲法庭批准,從丹麥回港後亦需要隔離14日;而為許智峯安排今次行程的負責人回覆其他傳媒查詢時,稱許智峯沒計劃在丹麥尋求政治庇護。

另外,許智峯以電郵接受美聯社訪問時,強調香港的情況一直在惡化,認為需要讓世界知道香港不再是自由城市,並稱自己一開始從政時沒想過會有被監禁的一日,但因民主是脆弱的,故民主派有責任在危難時團結,呼籲丹麥等歐洲國家跟隨英國,為香港的示威者提供安全的避風港,全球的民主派人士亦應正視香港目前的情況。美聯社亦引述丹麥的外交大臣稱沒留意到許智峯到訪,也沒計劃與他會面,但正就香港問題與中國進行重要對話。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