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周梓樂墮地前 或已失知覺

發佈時間: 2020/12/04

科大學生周梓樂死因研訊昨續。急症室醫生供稱,死者手腳沒傷痕,情況罕見,若死者有知覺下倒地,應會用手支撑,而不會直接撞到頭部。醫生指死者有可能在墮地前已失去知覺。

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醫生梁子恆昨供稱,死者送院時傷勢非常嚴重,出現顱底骨折,盆骨骨折及有氣胸,而死者身上無催淚彈、子彈擊中痕迹,曾吸入催淚彈的可能性較低。梁續稱,年輕人若有知覺下倒地,應會用手支撑,除非有暈的情況,否則頭部不會直接撞到地上,而死者手腳沒傷痕、擦損,情況較罕見。梁指死者有可能在墮地前已失去知覺。

官翻看片段 稱有重大發現

警方代表盤問梁時,問及人墮下時會否有另類反應,未必用手撑地。梁指如死者向後倒,難以預料會否用手撑地,但若向後倒,死者後腦會腫,與送院時傷勢不符。另外,死因裁判官昨提及偵緝警員魏冠傑早前供稱,廣明苑外圍的閉路電視鏡頭未有拍到停車場情況。惟死因裁判官在休庭期間翻看片段,發現廣明苑片段或對專家證人證供有巨大影響,指片段影像非常重要。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