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無憾三十年

發佈時間: 2020/12/04

醫管局踏入第30個年頭了。今年是特別的一年,新冠疫情反覆,同事因要全力抗疫而無暇慶祝,送上的只是默默祝願……疫情能早日完結。

回想這三十個年頭,看着醫管局成立,自己也面對着人生必經的生、離、死、別;也扮演着不同的身份,感受着喜、怒、哀、樂等不同滋味。由加入一處陌生地方,到熟悉每個角落;由順應母親意願加入護理行業,到熱愛自己的工作,全都是一個過程。雖然醫院的工作一天比一天繁複,大家都因應付每天的工作感到疲憊不堪,然而,人情味卻一天比一天濃重,各人在公在私都比前更彼此關顧,互相幫助,令大家的關係猶如家人般親近。雖然愈做愈辛苦,但又愈做愈開心,所以決定了退休後,仍留下繼續工作。這不止為病人,也是為自己,只因直到今天,仍很享受我的工作。

最難忘的,也許是媽媽因突發重病而離世前那段日子。我既是員工,每天繼續如常工作,另一邊又是個內心徬徨的家屬,同事們都為我送上心靈上的支持,令我可冷靜面對和接受。最後,媽媽離世前得以入住專為臨終病人而設的晚晴室,讓作為女兒的我可和她四道人生,稍稍彌補那內心的遺憾。此刻心中仍深深感謝推行晚晴室的每一位。

疫情雖然暫時似難以受控,但我相信人定勝天,憑我們的努力,病毒必會遠離我們。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伊利沙伯醫院護士談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