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每日$50點餐津貼「馬上食」食物援助 助失業者渡難關

發佈時間: 2020/12/04

疫情下不少人陷入失業困境。賽馬會昨宣布推出「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為因疫情而失業或就業不足的「過渡性貧窮戶」,提供8星期食物援助,經入息及資產審批後,每人每日可獲50元津貼,只須登入戶戶送、foodpanda及Uber Eats App點餐便可直接扣減津貼,以6人以上家庭為例,料總共可獲1.7萬元津貼。

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2.4億元成立的「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將捐助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及聖雅各福群會推行「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與3間外賣平台合作。申請者須經資產審查,成功獲批,每人每日可獲50元點餐津貼,及每戶每周有80元運費津貼,為期8周,1人戶可獲3,440元津貼,6人以上家庭料可獲1.7萬元津貼,可經網站或社會服務機構申請。

收入大減 家庭支柱喜獲援助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總幹事翟冬青指疫情下不少人出現經濟困難,冀透過服務令受惠者足不出戶亦可獲援助,但提醒foodpanda、Uber Eats及戶戶送分別負責九龍、港島及新界區,受助人不能跨區點餐。

有關食物援助計劃現有4個項目,至今已提供逾58.54萬份用餐,申請時間平均需時4日。從事機場物流業的陳先生(化名)為家中經濟支柱,自2月起收入減少三分一,最終於9月獲批計劃下的「煮飯食」食物包服務援助,令他鬆了口氣。

記者︰謝雅寶

編輯:黎家榮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