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電動車配股值吼

發佈時間: 2020/12/04

電動車配股值吼

市場一度在拜登當選後,認為中美之間的關稅將會在其上任後取消,中美貿易關係並會緩和。但近日拜登稱他並不會立即撤銷現任總統特朗普向中國約一半對美出口產品徵收的25%關稅和相關首階段貿易協議,而且主張評估現有的中美協議,並聯合歐亞盟友統一對華態度,協定一致的策略。所以,預計中美未來在疫情過去後,會再度成為市場焦點。現時,本月中段已經可以在英國地區了解疫苗實際成效,加上恒指會逐步回吐11月的升勢,12月初段走勢料會溫和橫行。鑑於特朗普準備簽署《外國公司問責法》,在美上市的中資公司短期沽壓將會加大,可以考慮趁低吸納。

近日除小米(01810)配股外,在美上市的理想汽車及比亞迪(01211)都傳出消息準備配股,因此近日短期股價出現回調。最主要原因是因為2020年接近完結,各大成長型公司需為未來發展作準備,而且若疫苗有成效,成長型公司將會追趕今年應有的成長速度,所以預計這些公司的增長將會再度增速,加上配合全球新能源應用普及化的風氣,憧憬下年表現將會比今年更好。由於配股集資金額會受現價影響,所以預計後市股價將會回升至應有水平,比亞迪於170元附近應有不錯支持,配股完後,明年有望再上試200元水平。

利申︰筆者持有比亞迪(01211)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