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預防掉髮全靠……

發佈時間: 2020/12/04

預防掉髮全靠……

十個禿頭九個富?現實中,就算富人也不願禿頭。髮型會對整個容顏觀瞻有莫大影響,所以不少有嚴重掉髮問題的人,都會感到沮喪及失去自信。

到底為何掉髮愈來愈普遍?掉髮的主要原因來自壓力,生活壓力、工作壓力、照顧子女的壓力等等,當然另有其他疾病的影響因素。

今次暫不在此討論病因或掉髮成因,主要談談如何透過簡單而有效的維他命來預防落髮。

一、維他命A控制皮脂分泌:皮脂是由皮膚表面的皮脂腺所產生的油狀物,若沒有維他命A來促進皮脂分泌,頭髮會呈現乾燥狀況。當頭髮乾燥時,掉髮的機會便增加多倍。

二、維他命C促使膠原蛋白形成:毛髮也是蛋白質的一種,維他命C可促進毛髮中膠原蛋白的形成,對毛髮強健度及防止掉髮相當功效。而且,維他命C的抗氧化力,也能讓毛髮細胞受到保護。

三、維他命D改善毛髮強韌度:維他命D可改善毛髮強韌度及防止掉髮,因維他命D可促進其他營養素及礦物質如鐵、鈣等的吸收,故有助頭髮健康生長。另外,維他命D也可令毛髮細胞生長加強,使毛髮更為濃密、有光澤。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