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退片酬辭演王晶作品 甄子丹︰想拍有理想電影

發佈時間: 2020/12/04

甄子丹參加內地綜藝真人騷《蒙面唱將猜猜猜》日前播出,戴上面具化身「和平哥」的子丹,在舞台上彈琴唱歌兼大擺功架,他更自爆當年拒演王晶的商業片,寧願退回片酬,「我就係想拍一些有理想的電影!」盡見演員的堅持。

57歲的甄子丹在節目中高唱《舊情綿綿》、《世間始終你好》等廣東歌,首度在內地綜藝節目的舞台上獻聲,又使出看家本領耍詠春打木人樁。子丹在未揭開面具時,披露自己過往在影圈的辛酸史,他說早年香港影圈盛行商業片,王晶曾找他拍片︰「王晶是一個豪氣的導演,先給我片酬,但是我跟他理念很不一樣,他比較快餐(模式),我就想拍一些有理想的電影!那時就退回(片酬)給他,但是我現在已把他改變了,他已是非常有誠意、有夢想的導演!」

90年代的子丹曾成立電影公司自導自演《殺殺人,跳跳舞》及《戰狼傳說》,問到是否賺錢,子丹稱︰「蝕到一塌糊塗!最窮時戶口只得100港元!飯都食唔到!」

曬舞技冧愛妻

提到過往拍戲的難忘事,他透露在15年拍《葉問3》與拳王泰臣過招,自己曾不慎打斷對方手指。當談及老婆汪詩詩,子丹揚言現場沒有人比他更浪漫︰「我認識她兩星期已求婚,到今天差不多18年在一起了!(對太太最浪漫的事?)你覺得需要讓另一半開心,買花是基本動作,每年太太生日,我都會親自下廚煮飯!」

至於可會對太太撒嬌?他即邊扭腰邊跳,示意會用跳舞冧愛妻。有人問他可曾想過離開太太,子丹即表現愕然,並霸氣回應︰「甚麼?除非我死的那天才離開她!怎麼會離開她!」盡見「宇宙最強」的暖男一面。不少網友讚他對拍戲的堅持令人尊重;有觀眾則力挺他是廿四孝老公。

撰文︰Steven

編輯︰陳禮恒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