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白彪 落入凡間的雷公

發佈時間: 2020/12/04

74歲的白彪由60年代開始演大俠,英雄豪俠的氣概至今仍然不減,近日在劇集《踩過界II》中首次挑戰無家者的悲情角色,為不少觀眾帶來驚喜。三度重返無綫,在短短一年半間,除了《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雷公角色深入民心,白彪期待更多有發揮的角色,繼續豐富自己的演藝之路。

在劇集《踩過界II》,白彪在參與的單元飾演近年社會話題經常談論到的「麥難民」,香港這類無家者為數不少,申請不到公屋、負擔不起劏房租金,只能選擇在24小時快餐店過夜,總算「有瓦遮頭」,好好睡一覺度過漫漫長夜。

白彪給香港觀眾最深刻的印象,是他三度飾演郭靖,在佳視拍攝過無數經典武俠片,大俠形象深深烙印在電視觀眾的心坎中。近年他回歸無綫,接拍《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富豪雷公的角色,火速「入屋」,特別是他在劇裏一度搶走大龍生(羅樂林飾)接龍集團主席一職,火花十足。對於今次演活社會上的小人物,白彪說︰「第一次演咁慘嘅角色,非常好,可以等我試下,而且效果唔錯。香港社會真係有呢一類人,我去旺角快餐店睇過,同佢哋傾偈,真係好陰公。現在對佢哋認識同體會都加深好多,好心悒,點解香港咁富裕都仲有這類人?」

老戲骨搶鏡

不少人形容今次《踩過界II》每個單元故事都找來「老戲骨」撑場,出色的演技令觀眾動容,網友大讚他們才是劇中的主角。「我唔敢咁講,不過我哋入行多年,比較有豐富感情,容易把握點樣去演。呢個單元我覺得幾有發揮,因為唔想見到後生仔坐監十幾年,我無親無故,感覺係社會入面無乜價值,所以幫佢頂罪,為義氣食死貓。」跟《愛.回家》的雷公有着天淵之別,白彪笑言拍攝時,一時演富豪在公司呼風喚雨,一時演無家者的陰暗一面,所以演戲時心態上要好好調節。

沒想過退休

由昔日大俠做男主角,到現時的小人物、小角色,白彪笑指早已看透世事。「做得呢行就要接受,難道老咗仲做小生咩?宣傳活動都係讓畀啲主角,我哋梗係企旁邊啦,要知道人生步伐去到邊,唔能夠同人比。心態調節要好好,否則咁樣唔妥、咁又谷氣,好難做落去。」

白彪坦言沒有想過退休,但也不想重複角色,希望遇到好劇本讓他發揮。「退休無晒精神寄託,搵人飲茶都傾唔到咁多。老婆喺加拿大,疫情下返港一次,但已經返回加拿大,依家我開工時人都精神啲,希望疫情過後,可以返內地登台,亦可以返加拿大探親。」

撰文︰楊安莉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