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婆媳關係│奶奶當新抱家賊雞蛋紙巾畫記號 無孫抱逼離婚暖男丈夫一招護妻

發佈時間: 2020/12/05

早前台灣一位新抱在網上留下「我的奶奶殺了我」遺書後以死控訴,婆媳欺凌問題引起社會關注。近日當地一位人妻透露,自己婚後與奶奶同住,同樣長期遭受冷言冷語,甚至被當成家賊,力數4大屈辱之處。她指自己忍受多年,幾乎成該事件翻版,幸獲丈夫體諒,最終決定全家遷出不用再受氣,成功拯救了這段婚姻。

錄音曝光新抱連番道歉仍遭喝罵,鄰居大爆奶奶女強人學霸背景,詳情即睇:【下一頁

「差點,我成為『我的奶奶殺了我』的翻版!」facebook專頁「靠北婆婆2.0」周二(1日)刊登一名新抱投稿,她指其奶奶為人傳統古板,待人處事十分強勢,形容其「說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容納不下其他人意見。由於婚前已稍微領教過奶奶強勢的態度,故婚後她與丈夫決定搬出自住,未料奶奶竟然上演一場「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

「一哭:到處哭自己兒子不孝,二鬧:三不五時鬧親戚吿知我們要搬出去的事!三上吊:威脅我們,如果搬出去她就去死!」

最終兩夫婦無奈之下只好妥協,搬回與奶奶同住,然而相見好同住難,雙方生活上經常有磨擦,她列出奶奶4大難頂之處:

1. 向外人罵新抱「白痴」

事主形容,結婚第一年經常提心吊膽、半夜作噩夢,因當時自己正準備物理治療師的執業試,卻被奶奶認為在家游手好閒、在家當少奶奶,經常對她冷言冷語,甚至向外人批評自己,

「到處跟人說我是白痴,智能不足考不上、嫁到她家是浪費米、撿角(沒出息)等,但我的豬隊友 (指其丈夫) 就說『可能是因為媽媽今天工作遇到不好的事情心情不好,只是發洩罷了,別往心裡去』!」

有次丈夫友人及其父母到家中作客,奶奶竟在客人面前以客家話說「好羨慕你有個會賺錢的媳婦兒,我這個媳婦是白痴考不到物理治療師執照,整天游手好閒!」事主不諳客家話,只好一直賣笑,直至客人以國語回應「你不能這樣說你的媳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優點,像你媳婦煮飯做家事就很內行啊,我的媳婦是不進廚房的! 」此時她才恍然大悟,原來奶奶一直說自己的不是。

2. 當新抱是「家賊」

事主續指,從結婚後第一天起,奶奶便當自己是賊,無論是紙巾、醬油、洗頭水、沐浴露、洗衣液,甚至是雞蛋、蔬菜等,奶奶每天都會點算數量,更會在包裝畫上記號。她表示,自己一直有專屬一套的日常用品,直呼「誰想要用她的東西呀?」

3. 斥新抱煮餸如豬餿

她表示,每次看奶奶下班很累,自己都會盡新抱責任煮好飯菜,好讓對方下班後可吃熱騰騰的飯菜,可是奶奶不但不領情,反而向鄰居和親戚埋怨,指她煮餸「跟豬吃的有甚麼兩樣?」事主聞言頓感心灰意冷,決定以後不再為奶奶下廚。

她續指,家中只有三人,但奶奶每次煮飯都是10人份,事主把吃剩餸菜放入雪櫃,反被奶奶批評浪費電力。她解釋食物若不冷藏容易變壞,卻遭對方揶揄「你(丈夫)老婆真的是公主耶,我都能吃的東西為甚麼她不能吃啊?」

4. 嫌無孫抱逼離婚

事主表示,雖然雙方經常有小磨擦,但她都一一忍耐,然而奶奶卻以她一直了無所出為由,著兒子與她離婚,終讓事主忍無可忍,

「我的婚姻是你說的算嗎?我把這一整年累積的話,跟婆婆(奶奶)吵了一番!因為我真的受不了了!」

丈夫看在眼內 全家遷出免再受氣

幸好奶奶的所作所為丈夫一直都看在眼內,並且體諒妻子的難處,最終夫婦決定搬走,徹底斷絕聯繫。事主稱事隔5年後,兩名子女都健康成長,她回望過去,慨嘆:

「我真的很佩服我當年的忍功,也很謝謝當年的豬隊友,他終於長大不是媽寶了!」

對此,不少網民都指雖然事主備受奶奶欺壓,但幸得丈夫體諒貼心,「再次證明老公的腦袋很重要」、「慶幸你的隊友是『神』不是『豬』!替妳高興」、「還好有老公體諒,也順利搬家」。

好奶奶幫湊孫包辦家務,新抱無盡感激數5大優點:她是我們最強的後盾,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