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病魔折磨︳照顧中風臥床愛妻30年 老翁膠袋焗殺妻子後自首:太太解脫了

發佈時間: 2020/12/04

台灣一名67歲老翁照顧中風妻子30年,因不忍太太多年來飽受病魔折磨,一時情緒失控徙手用膠袋將其焗斃,待清醒過後發現自己釀成大錯,向醫護人員自首,痛哭指「我太太解脫了」。其妻搶救5日後終告不治,老翁目前被當地檢察官以殺人罪起訴。

85歲婆婆長期臥床褥瘡腐爛見骨 34歲孝順孫辭工全職照顧,詳情即睇︰【下一頁

中風臥床30年 曾中風7次

綜合台媒報道,67歲的蔡姓男子表示,妻子在30年前中風後,因行動不便及無法與外界溝通,需要長期臥床,而當時二人就讀小學的獨子則由父親獨力照顧。又由於妻子每次下就會感到不舒服,所以蔡男經常要為妻子撐住坐姿。後來蔡男聘請看護協助照顧愛妻,而兒子長大後亦有工作以分擔生活開支。

將妻子焗斃 望其早日解脫

30年來妻子曾中風7次,今年9月妻子無故發燒被送往台北長庚醫院,當時幫手照顧的看護剛巧亦生病住院,剩下蔡男獨自照料妻子。在9月5日晚上,蔡男聽到妻子慘叫,查看時發現「吊鹽水」所用吊針脫落引致出血。蔡男見狀想到妻子受盡病魔折磨數十年,自己亦已身心俱疲,一時失控用手捂住妻子口鼻,再用膠袋將其焗斃。

82歲弱視老伯撐拐杖做清潔工 靠己賺微薄收入供病妻每周洗腎,詳情即睇︰【下一頁

事後蔡男驚覺自己犯下大錯,遂向醫院員工自白稱「對不起」、「我太太解脫了」、「我太太死了」。醫護見狀立即為其妻搶救,惜5日後妻子終告不治。蔡男事後坦承犯錯,指多年來的照顧使他心力交瘁,加上不忍妻子痛苦一輩子,才會想讓妻子早點解脫。

蔡男目前已被當地檢察官以殺人罪起訴,考慮到他犯案動機及坦承認錯,其兒子亦有為父親求情,故向法院建議從輕發落。

撰文︰潘迦晴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