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感疫苗|新手媽打流感針後不適 與死神搏鬥近兩月不治 丈夫悲慟:我會照顧好女兒

發佈時間: 2020/12/05

台灣一名28歲年輕媽媽,今年10月生產後在醫生的評估下注射接種賽諾菲流感疫苗。未料其後她患上急性心肌炎,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近兩個月,等待換心續命,至昨日(4日)不幸傳來病逝的消息。

當地傳媒報道,該名年輕媽媽於今年9月6日生產,10月5日經醫生評估後注射流感疫苗。未料,她翌日發燒至攝氏38.5度,其後倒地休克。至10月9日,她被送到當地醫院急症室,並裝上人工心肺及洗腎機,院方更一度發出病危通知。至10月12日她再轉院並入住深切治療部,醫生診斷為急性心肌炎及器官衰竭需要排隊換心,否則腎、肺、肝功能都會壞死。

28歲新手媽打流感針病危等換心,丈夫心痛守候:女兒像你有梨渦,詳情即睇:【下一頁

事發後,其陳姓丈夫每天都會去探望愛妻,為她按摩、跟她說話,給她正能量。至昨日,陳男在Facebook發文公布妻子死訊,「妻子已經到天堂去當個快樂小天使」。他悲慟地憶述,妻子生前雖然身體不適,但仍掛念著剛出生的女兒,「妹妹有在哭嗎?妹妹誰在顧?」

當醫院發出妻子的病危通知時,他崩潰痛哭的同時亦感到自責,「真的很痛很痛,有時候常常想,是我的錯我沒有把妻子照顧好。」至周三(2日)下午,醫生向他表示妻子狀況很壞,著他要有心理準備,妻子會隨時離開;面對如此打擊,他緊握著妻子的手,並在她耳邊輕聲說:

「老婆,辛苦了,如果你累了,你也努力過,那就好好的休息。」

直至周四(3日)妻子離開人世,陳男才深切體會自己完全失去她,

「再幫你抹去最後一滴眼淚,沒有病痛的離開,再叫你一聲:老婆!不會痛了,跟著佛祖菩薩去修行,請你不要擔心我跟妳的寶貝,我會照顧好女兒!」

對此,台灣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日(5日)證實此事並表示遺憾,已協助家屬進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除蒐集病歷資料外,也正在等待病毒培養結果。

同時感染新冠肺炎+流感,歌舞群組38歲男不治成最年輕死者,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