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今增101宗確診29宗源頭不明 張竹君醫生首次缺席記者會

發佈時間: 2020/12/05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衞生署今午(5日)召開記者會交代疫情進展,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首次缺席記者會。今日共新增101宗確診個案,當中9宗屬輸入個案,29宗屬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另有50宗初步確診個案。

張竹君醫生今日臨時缺席記者會,改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代為交代,而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亦有出席。歐家榮醫生表示,92宗本地感染個案中,有29宗為源頭不明個案,另有63宗與其他個案相關。

至於跳舞群組則新增18人確診,另日出康城第9期地盤群組新增3宗個案,累計28員工及6名密切接觸者。而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亦新增2宗確診個案,累計共57人確診。

此外,黃埔霍禮成醫生診所一名負責替病人登記的護士亦確診,其家人早前已經確診。該名護士於11月27日出現病徵,最後於12月3日上班。其他職員需要檢疫,而在11月25日後求醫的病人亦需要接受檢測。

而新增的29宗源頭不明個案中,包括一位港島民生書院的學生,其最後上課日為11月30日,而當日亦已發病。目前當局已要求學校暫停面授課程,並安排全校學生及老師接受檢測。

市民赴長洲醫院逾時交樣本樽,不滿被拒收開蓋倒口水於護士桌,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