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市民赴長洲醫院逾時交樣本樽 不滿被拒收開蓋倒口水於護士桌

發佈時間: 2020/12/05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衞生署今午(4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本港新冠肺炎疫情進展,今日共新增101宗確診個案,當中9宗屬輸入個案,9宗屬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有市民赴長洲醫院遞交樣本樽時,因逾時遞交被拒收,竟然憤而將樣本樽開蓋將唾液樣本倒在護士桌上,令護士而接受檢測及醫學監察。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在記者會上指出,12月3日早上11時,有市民到長洲醫院門診遞交檢測樣本;惟因當時已過早上10時半的收集時間,職員遂建議市民翌日再交。

然而,該名市民不但不接受,更憤而將樣本樽扭開,並將裡面的唾液樣本倒在護士室桌上。當時有一名護士在場,雖然有穿防護裝備,惟醫管局仍建議護士進行檢測和醫學監察,並對該名人士妄顧公德表示遺憾。

劉家獻醫生亦報告另一宗事件,一名79歲男病人於周五(4日)因頭暈而召喚救護車,並被送往博愛醫院急症室,而其太太亦有陪同。在送院途中,男病人病情轉差,需使用高濃度氧氣並須插喉,被送往深切治療部負壓病房後經檢測初步結果呈陽性。及後太太亦身體不適,經檢測初步結果亦呈陽性。

今增101宗確診29宗源頭不明,張竹君醫生首次缺席記者會,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