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養兒防老|老翁分家產予5子女後被當「人球」 每隔5天被迫遷孭行李坐車垂淚

發佈時間: 2020/12/05

老一輩的人總認為「養兒防老」是理所當然,然而隨著時代變遷,觀念亦有所改變。一名台灣網民分享鄰居老伯的經歷,指老伯在妻子離世後將家產分給5名子女,原定每個月在不同子女家居住,後來最後每隔5日就要「搬家」一次,慘成人球。網民曾目睹老翁在巴士上獨自落淚,為他大抱不平:「養兒防老?屁一個!」

該男網民昨日(4日)在「爆怨2公社」Facebook群組發文,指一位鄰居老翁在妻子過身後,將財產分給5名子女,而他則每個月住在不同子女家,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子女商量改為各住半個月,「再不久變成十天,一星期,5天,好像怕(老伯)死在任何人家裡」,最後老伯每隔5日就要執拾行李,獨自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到不同子女家居住,非常悽涼。

該網民又指,每次看到老伯獨自背著行李坐巴士時眼角都有泛淚,為此感到心痛,更以「畜牲」形容其子女,

「真想大罵那些畜牲不如東西,你們也會老,自己子女也正看著!趕來趕去,看死在哪家!」

帖文引起熱議,不少網民心痛老翁的遭遇,直斥老翁子女行為不孝;網民又認為「養兒防老」的觀念已過時,應把錢留給自己生活,不應將財產分給子女,「所以財產要握在自己手中,兒女才會爭相搶著接來住」、「身上有錢千萬別分啊,有錢就用來養老,住五星級養老院,至少是貴賓級的老人,小孩為了分家產常來探視,等錢用完了,讓小孩付孝親費給養老院」、「甚麼年代了還在養兒防老,不如把錢存起來住進養老院好好過生活還比較快活」。

夫妻情深|疫情下禁探訪每天窗外拉手風琴 81歲伯伯伴癌妻走到生命盡頭,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