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除夕煙花取消 旅發局構思特別方式倒數

發佈時間: 2020/12/06

旅發局早前宣布,因應疫情不會在維港兩岸舉行煙火倒數活動,農曆新年亦連續第2年不舉辦花車巡遊。總幹事程鼎一今早稱,有關安排打擊不會特別大,既然旅客未能來港,社會氣氛亦非特別好,更應保留「子彈」,適時推出其他活動,目前亦正構思以特別方式舉行倒數活動。

旅發局宣布取消除夕煙花倒數 , 不設新春花車巡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強調,真正大型國際盛事需要海外參加者參與,亦要長時間籌備,但未來幾個月都未必開放遊客來港,會改為綫上與綫下配合的方式,慶祝農曆新年,稍後會公布詳情。

訪港旅客由每日20萬人急跌至300人

程又提到,訪港旅客數字由以往平均每日有20萬旅客來港,急跌至近日的每日300人,形容旅遊業處境「凄涼」,但籲業界保持樂觀,相信難關遲早會捱過。

他稱,對新加坡旅遊氣泡未能如期展開感可惜,但不會氣餒,期望兩地可以作更好準備。另有約2,000名本地團團友受新一波疫情影響而未能出發,期望稍後能安排再出發,亦希望業界構思更多本地遊產品,同時重新檢視香港的旅遊品牌,長遠大灣區可成發展方向,推動本港作為大灣區的國際門戶,吸引外國旅客先到香港,經陸路關口進入大灣區其他城市,亦可考慮吸引大灣區旅客來港「Staycation」。

審計報告批活動參與度低 程鼎一:形象工程難計成效

審計報告早前批評旅發局部分活動的旅客認知度和參與度偏低。程鼎一稱感謝報告助審視工作不足,會親自帶領工作小組跟進,但認為宣傳推廣工作需有很多形象工程,未必計算到成效,投放10元資源亦未必有同等回報。

他稱,部分大型活動舉辦得很成功,例如電競音樂節要慢慢投資才有成效,起初海外旅客參與度不會高。至於美酒佳餚節,由於較多本地市民參加,即使海外宣傳比例多,海外旅客比例亦相應減少。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