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竹君丈夫醫生不敵腦癌 搏鬥1年不敵癌魔傳今早病逝

發佈時間: 2020/12/06

新冠肺炎疫情年初爆發以來,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一直堅守抗疫前線,每日主持疫情記者會,但昨日(5日)及今日(6日)均罕有地請假缺席記者會。多間傳媒引述消息指,張醫生的丈夫今日早上因病重在醫院離世。

據報道指,張竹君醫生的丈夫同樣任職醫生,去年不幸患上腦瘤,今年初起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有傳他今早因病重離世。

網民打氣:張醫生辛苦啦

儘管張醫生面對著沉重家庭壓力,需照顧病重丈夫,但過去多個月以來都堅守崗位,昨日及今日她缺席記者會的消息引起網民關注,紛紛留言:「張醫生辛苦啦!」、「張醫生好好休息」

自今年1月底起至今約11個月,張醫生一直負責主持疫情記者會,曾試過最少72日無休假,在記者會上表現專業,不慍不火回應記者提問,甚至在出現屋邨爆發個案時,她也會在晚上親身到現場視察。

曾5度親自致電患者慰問

此外,張醫生於1月中曾以香港政府代表團成員身份前往武漢了解疫情,包括調查病例群組、防疫措施及臨床處理。另外,4月時有北角佛堂群組患者透露,他曾最少5次收到張醫生親自來電慰問。

早前在記者會上被問其身健康情況,以及有否休假時,她表示,衞生署內各崗位同事近期都承受莫大工作壓力,自己不過是由於工作性質而被市民注意,工作量比不上同事嚴苛,

「署長、總監要不斷開會,好多同事亦有其他工作,我唔係工作時間最長嗰個,可能仲係好啲嗰個。」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