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司機稱陽光刺眼不適 消防車突轉向猛撞 外籍單車男亡

發佈時間: 2020/12/07

西貢公路昨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踏單車的哥倫比亞籍男子下午沿西貢公路往九龍方向行駛時,被一輛從後駛至的消防車撞倒並捲入車底,消防車之後鏟上行人路後才停下。男子由消防人員救出,惟送院後傷重不治。現場消息稱,消防車司機報稱駕駛途中因陽光刺眼不適,需送院治理,消防處對意外深表遺憾。

事發在昨午近2時,網上片段拍攝到當時一名踏單車人士沿西貢公路路邊往九龍方向前進,當他在白沙灣附近駛經路旁停泊的一輛黑色私家車時,尾隨的消防車突左轉並撞倒男子,該黑色私家車亦被撞及,消防車其後再前行數米,撞爛行人路多個鐵欄後停下來。

捲車底被困 救出時已昏迷

意外導致涉事消防車車頭受損,左邊車頭燈撞爛,被撞倒的單車和路牌均卡在車底,路牌更染有血漬,雜物散滿一地。消息稱,有被撞爛的鐵欄飛墮山崖並砸中放在該處的水上電單車,被撞的黑色私家車右邊車身和車門則損毀。

該名60歲男子一度被困消防車車底,由消防員救出時已昏迷,送將軍澳醫院搶救後傷重不治,消防車司機和私家車司機均報稱不適需送院。消息稱,54歲消防車司機一度報稱駕駛途中因陽光刺眼而頭暈,事後涉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正被扣查。消防處對意外深表遺憾,已派員接觸死者家屬,望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並將全面協助警方調查。

西貢區議員何偉航直言意外罕見,因意外路段屬直路上斜,車速不高,正常消防車不可能轉彎,更不太可能撞到前方單車。他認為,西貢公路的結構屬舊式鄉郊公路,不太適合普通車輛和單車一同行駛。

編輯:梁偉澄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