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愛情故事》龔嘉欣羅天宇︰買樓係愛定責任?

發佈時間: 2020/12/07

土地問題,香港人從來感受最深,尤其愛侶一對對,無論情到濃時,或走向人生另一階段,兩口子的私人空間永遠奢侈。無綫推出兩套大製作台慶劇後,在今晚十時半全新時段推出愛情小品《香港愛情故事》,由龔嘉欣與羅天宇這對新婚小夫妻,道出有樓先抑或結婚先的世紀難題。

香港樓價高企,情侶缺乏空間解決性需要,雖然已不是新鮮事,但每次講起,依然令人大有共鳴。《香港愛情故事》劇名簡單,說的也是時下平凡人戀愛遇到的現實問題:自覺已到30歲結婚大限的龔嘉欣,與羅天宇拍拖多年,二人平日靠時鐘酒店解決相處時光,決定結婚後,仍為愛巢一再煩惱。無論他們選擇買樓、住劏房或是搬進父母同住的公屋,都似乎困難重重,更漸漸忘記愛的初心……

《香港愛情故事》監製林肯說,劇中嘉欣與天宇的故事,正是現時不少戀人的寫照:「很多時情侶的價值觀、對婚姻的憧憬,往往受朋輩、甚至KOL影響,覺得要有一定生活條件,人有我有才可結婚,反而忘記經營彼此的感情。」兩位主角在劇中走訪多個情侶的遊牧「性地」,幫襯時鐘酒店解決親密需要,甚至被迫在太空艙大戰,多場親熱床戲固然吸睛,但從中亦看到主人翁對愛的付出。

王敏奕速食三男

監製說:「嘉欣與天宇合演拍拖七年的情侶,劇中他們仍願意為對方製造Cosplay等驚喜,希望觀眾看到他們後期為居住問題煩惱及吵架,會更加投入和揪心。」嘉欣嫁給天宇後,搬進男家四、五百呎的公屋單位,與老爺奶奶、兩位姑仔同住,一家六口逼爆,小夫妻的「房間」僅以窗簾布及櫃子間開而成,觀眾自然明白女主角對愛巢的堅持。

至於飾演天宇妹妹的王敏奕,在劇中對戀愛的看法完全相反,她抱着「開心過便算」的宗旨,拍散拖、擁有SP(性伴侶)是家常便飯,亦周旋在謝東閔、黃嘉樂及黃子恆之間,正是年輕人另一種戀愛態度。另外,無綫安排新劇在周一至五晚上10時30分播出,對撼ViuTV《全民造星III》,監製自言無壓力:「我們希望改寫以往像廣播劇一般的電視模式,新劇設計了一些沒有對白的場口,令人更有代入感,晚上十時半大家吃過飯、洗完澡,正好靜靜坐下欣賞。」

無綫翡翠台

今晚10時30分首播

撰文、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