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拋棄父母|兒子一家移民澳洲拒養7旬父母 親友:佢話已買人壽包葬禮仲有錢賺

發佈時間: 2020/12/07

近年不少父母為下一代的將來而舉家移民。一名女網民日前發文分享,指身邊一名男親友上月舉家移民澳洲,卻不打算供養留港的7旬父母,兩老只能靠生活津貼過活。事主認為,儘管男親友已為其雙親購買人壽保險,保險公司亦會包辦葬禮,但其做法卻如同拋棄父母一樣,令她深感無奈。

移民澳洲沒留一分一毫

一名女網民上周日(11月29日)以「移咗民就可以唔理年老父母」為題,在網上討論區「親子王國」中發帖,表示身邊一名任職審計師的男親友一家,上月帶著100萬強積金移民澳洲悉尼;其妻兒本身為澳洲公民,一家人在悉尼有2個已供滿的單位。

惟事主轉述男親友的父母指,其一家飛往澳洲前,僅留下一堆二手廚具,沒有為雙親留下一分一毫,事主透露:

「(男)親友話已幫父母買人壽(保險),葬禮由佢(保險公司)負責仲有錢落袋。」

【養兒防老】九旬婦含辛茹苦養大4子1女,4兄弟為錢反目拒養媽媽,詳情即睇:【下一頁

僅6萬儲蓄靠津貼過活

事主表示,兩老現年70多歲,合共只有6萬元儲蓄,主要靠生活津貼過活;她曾建議二人逆按揭自住單位套現,對方卻稱要把物業留給兒子和男孫。對此,事主認為二人僅靠兩份生活津貼,根本不足以繳付水電煤、差餉地租、管理費、伙食費和醫藥費等,

「每月$4,000夠用?2個長者,每日只可用$100左右,每餐不可超過$33.333。」

兒子懶理父親入院

事主又透露,男親友一家移民之前,兩老「做咗6年保姆」幫忙照顧孫兒,又替新抱帶水貨上深圳賺錢。兒媳卻對他們愛理不理,事主形容兩老「熱水爐、手機上網、Book(預約)覆診等等都揾我」;最近男親友的老父入院,該男親友更著他們「叫醫院畀佢住耐啲,唔好咁快出院」。

事主表示「移民和畀家用可以同時進行」,對男親友如同拋棄父母的做法卻大感無奈,不禁揶揄任職審計師的他「果然識計」,更慨嘆指:「唔好生咁多,一身兒女債。」

網民批自私:兩老好可憐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批評事主的男親友十分自私,「我真係做唔出,兩老好可憐」、「孝心都無,真係聽者傷心」、「最慘就係咁,自己仔女遠走高飛,無盡孝順子責任,反而將個擔子卸咗畀好心親戚,佢哋作為仔女應該要盡責」、「日後佢自己會受番,佢哋咁對自己父母,佢哋仔女日後一樣咁對番佢哋」。

網民籲勿插手:一家唔知一家事

但亦有網民認為「一家唔知一家事」,外人不便插手,「既然心甘情願嘅,外人就無得理」、「既然老人家都唔介意,外人就唔使太上心」、「老人家係咁,乜嘢都為仔女」、「一個願打,一個願捱,無話可說」、「可能老人家唔想離開香港呢,如果我70幾,都係過多十年八載,唔會阻住子孫發展,佢哋仲有幾十年日子要過」。

【移民定分手?】女友家人賣樓下月舉家移民,29歲公務員不捨「鐵飯碗」,痛問:我們係咪分得手?,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