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許智峯指銀行戶口一度遭凍結 滙豐:對事實被扭曲非常失望

發佈時間: 2020/12/07

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日前宣布流亡,期間他指自己與家人的多個銀行戶口一度遭凍結,但其後滙豐解凍其家人戶口,許指因出於對「香港滙豐的徹底不信任」,家人已將積蓄取出移往安全地方。滙豐發言人今指,不會評論個別個案,但對相關事實被扭曲,感到非常失望。滙豐又謂,銀行一般而言會密切留意巿場負面消息報道,並因應情況加強對相關戶口的活動審查,銀行營運亦必須符合當地法律法規。

許智峯部分戶口解凍 , 鄧炳強批借外訪潛逃無良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悉,滙豐是根據警方搜查令指示凍結許的部分戶口服務,但不涉及其家人戶口,做法是一貫處理程序,與其他銀行無異。

警方指,正循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及洗黑錢方向,追緝1名潛逃港人,懷疑他涉挪用早前方過網上眾籌所得資金,並透過親人戶口處理款項。而現時已凍結戶口涉款85萬港元。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