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戀陷阱|墮網戀騙局「女友」借錢590次 男子追債120萬不果揭驚人真相

發佈時間: 2020/12/07

近年不少人都會透過社交平台結識對象,但要小心誤墮網戀陷阱。內地一名47歲男子離婚後,在親友介紹下與一名女子「網戀」,並在一年間向對方借出590筆款項,合共約120萬港元。至近日男子向對方索還借款不果,頓覺有異報警求助,始揭發原來網戀對象「另有其人」。

綜合內媒報道,江蘇省泰州市一名47歲張姓男子離婚後,戀愛經歷也不太順利;其堂弟的徐姓妻子見狀,遂自2018年起為他介紹對象,惜仍未能成功與相親女子締結良緣。但他為感謝徐女的付出,每次相親後均會向她支付「介紹費」和「招待費」,未料此舉竟讓徐女萌生歪念。

假冒身份謊稱出意外借錢應急

去年10月,徐女購買一張手機太空卡,以該卡號碼和假名「許燕」註冊微信帳號,並以介紹女生為由將許燕的聯絡方式交給張男。其後,張男開始與假扮成「許燕」的徐女聊天,二人很快就確定戀愛關係。

二人「交往」期間,張男認為「許燕」非常了解自己,越覺雙方十分投契。直至第3日,「許燕」稱送孩子上學途中發生交通意外,需要錢應急;張男起初有所懷疑,馬上向徐女求證,對方理所當然表示「許燕」確實發生意外,並勸籲他借錢給對方。得到堂弟婦的「保證」後,張男不疑有他,立刻向徐女匯款,再由她將錢「轉帳」給「許燕」。

【網戀騙局】網戀「白富美」借錢進貢$38萬,單身男見女方真人當場崩潰,詳情即睇:【下一頁

借錢590次合共120萬元

此後,「許燕」在一年內分別以做生意需要資金、父母罹患重病、友人前往探望自己途中發生交通意外、孩子遭遇車禍,以及自己生病為由,向張男借錢多達590次;張男不疑有詐,合共向「許燕」借出102萬(人民幣.下同,約120萬港元),而每次他均是先將錢匯款予徐女,再請她「轉帳」給「許燕」,絲毫不知道這些錢其實都被徐女騙去揮霍。

{{hket:inline-image name="50b8-ketnnar4259602.jpg"}}{{/hket:inline-image}}

張男向對方借出590筆款項,合共約120萬港元。(網上圖片)

直至近日,張男多次催促「許燕」還錢卻不獲回應,始意識到自己可能墮入騙局,隨即報警求助。經警方介入調查後,他才驚悉一直以來與自己聊天的「許燕」其實為堂弟的妻子;直至「許燕」被捕,他仍不敢相信這段網戀實為一場騙局。

目前,徐女因涉嫌干犯詐騙罪,已被姜堰區溱潼鎮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作進一步調查。

{{hket:inline-image name="dc64-ketnnar0269964_censored.jpg"}}{{/hket:inline-image}}

徐女因涉嫌詐騙被捕。(網上圖片)

【網上情緣】花心男與4名美女網戀,揭已婚大媽一人分飾四角盡騙46萬元,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