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隔離的樂趣

發佈時間: 2020/12/08

隔離的樂趣

上周分享大亞灣中山置業的夢幻緣起,今回分享友人在疫情下闖關隔離的經歷。

轉眼一年,陸續可以收樓了,但未能北上辦手續,如何是好?好幾位退休、提前退休的朋友把心一橫,收拾細軟闖關,寧願隔離14天,也不願癡癡地等通關!

往中山,就在珠海入關和隔離。進入酒店房間後,不能再外出,每層樓有人員監視。酒店是由當局分配,夫妻不能共住一室,除非超過70歲。膳食方面,可以選擇酒店提供,也可以自己柯打美團外賣。房間內已經準備好幾十瓶水,足夠兩周飲用。

漫長的隔離,會不會很難受?朋友們的經驗卻出乎意料,他們說日子很容易過,光是每天上網找美團,決定今天吃甚麼,已經可以用上一個上午。不說不知,美團的選擇太多了,除了我們熟悉的碟頭飯、西餐、茶餐之外,還有豐富的火鍋、填鴨、串燒羊肉、酸菜魚……難怪友人吃了幾天後,改為外賣水果,讓腸胃休息!

既然準備收樓搞裝修,隔離期間必須蒐集資料,打開淘寶,只愁時間不夠用!懷着對新居的美好憧憬,隔離也是樂趣!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