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林鄭月娥宣布收緊防疫措施 周四起晚上6時後再禁堂食

發佈時間: 2020/12/08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消息指行政會議今日(8日)會討論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前宣布,食肆晚市將會再禁堂食,以大幅減少市面人流。消息指新一輪防疫措施將會於周四(10日)起實施。

防疫措施︳林鄭:為防止爆疫屋邨住戶離家 將立例某處所人士未做檢測禁離開,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道,行政會議今日討論及拍板,恢復7月時最嚴厲的防疫措施。林鄭月娥今早宣布,政府將會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包括晚市6時後再禁堂食,以大幅減少市面人流,同時亦關閉上一輪措施中一些未關閉的處所,包括健身中心、體育處所、美容院及按摩院。當局會研究再向受重創行業提供支援,相關詳情將會在下午由相關局長宣布。

此外,她又指會要求公務員上班再壓縮,盡量安排在家工作。政府會保留提供部分緊急服務,同時亦呼籲私營公司的僱主盡量安排僱員在家工作。外防輸入方面,政府會繼續執行航班熔斷機制,並要求抵港人士乘搭指定交通公具到指定酒店檢疫,以及在檢疫期第19日再做檢測。

林鄭續指,今日會在行會制定規例賦權食衞局局長,當需要某處所、某範圍人士接受強制檢測,在按要求完成前規定相關人士必須逗留在有關處所。 

政府上周三(2日)推出的防疫措施,包括將限聚令收緊至2人、公務員在家工作等,但未有禁晚市堂食。但措施推出後,確診數字未有顯著回落,更有多日單日破百宗確診。

張敬軒演唱會增1名員工確診,曾兼職5日負責帶位分流,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