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修例事件|好鄰舍北區教會銀行戶口被凍結 堂主批政治打壓

發佈時間: 2020/12/08

曾在反修例示威中支援示威者的「好鄰舍北區教會」,被滙豐銀行凍結戶口,該會的堂主任陳凱興及太太的戶口亦同時被匯豐凍結。教會堂主任陳凱興表示,教會收入來自無家者服務等眾籌及教友奉獻,強調從無透過守護孩子行動眾籌。

許智峯指銀行戶口一度遭凍結  ,  滙豐:對事實被扭曲非常失望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陳凱興指,戶口涉及存款達7位數,他與太太的私人戶口亦被凍結,滙豐至今無解釋原因,批評是政治打壓,強調教會收入來自無家者服務等眾籌及教友奉獻,目前正為30位無家者提供免費住宿,擔心未能交租而要終止服務,亦無法向同工支薪。陳凱興指,過往教會在示威現場透過「守護孩子行動」,緩衝化解紛爭,或因而成為警方眼中釘,強調從無透過守護孩子行動眾籌。

{{hket:inline-image name="130195044_2455632554731105_7611160728666662679_o.jpg"}}{{/hket:inline-image}}

好鄰舍北區教會在facebook發表聲明,銀行戶口被凍結要求解封。( facebook圖片)

「好鄰舍北區教會」發表聲明,指過去1年教會義工團體「守護孩子行動」,在示威現場作人道支援,今次明顯是政治報復,該會是政府認可免稅慈善團體,所有資金皆來自捐贈,均為合法捐款,要求滙豐銀行立即解凍戶口,並為凍結行動提供合理解釋,又批評滙豐正衝擊所有香港團體、個人、在港外國投資者資產保障的底綫。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