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芒亨電影︳MC Jin《魔物獵人》對白被指辱華 歐陽靖澄清:為我的血統感到自豪

發佈時間: 2020/12/08

美籍華裔歌手MC Jin(歐陽靖)、米娜·祖華域芝(Milla Jovovich)同泰國著名動作演員Tony Jaa主演由著名電玩遊戲《Monster Hunter》改編嘅同名電影《魔物獵人》(內地譯《怪物獵人》),上周五(4/12)喺內地上映,但其中有段對白被指有辱華成分,令電影上畫未夠48小時即被下架,多間戲院接獲通知,取消該套電影嘅全部場次,嚴禁再次放映。

{{hket:inline-image name="M2MNGOXxR8hlBWYrDL-tpBSpPF3CpvG4pINWU6SDVlM.jpg"}}{{/hket:inline-image}}

MC Jin(右)一句話令電影下架!(《Monster Hunter》劇照)

戲中出事對白係MC Jin同一位澳洲士兵講冷笑話,佢話「Look at my knees.」,對方問「What kind of knees are these?(是怎樣的膝頭?)」,MC Jin取knees嘅諧音回答「Chinese!」(華人),對白即刻觸動內地網民神經,令佢哋聯想到二戰時有一首童謠「Chinese, Japanese, dirty knees, look at these.」,暗指他們喜歡下跪。

{{hket:inline-image name="123148302_272163287493499_1483721627802382188_n.jpg"}}{{/hket:inline-image}}

一石激起千層浪。(MC Jin IG)

大批內地網民對事件窮追猛打,MC Jin凌晨於IG貼出自拍片,配上簡體中文及英文字幕,為事件道歉,「事情發展到今天這個程度很遺憾,雖然這句台詞的本意是積極正面的。我覺得有必要就這個問題進行說明,因為這關係到的不是我的事業,而是我內心更為珍視的東西——我的根。」佢強調自己對呢句對白嘅理解、以及背後嘅情感,係好自豪自己係一個中國士兵,然而唔止係膝頭,佢嘅手臂、頭同心都係一個中國人,「同嗰首愚蠢嘅童謠完全無關。」

{{hket:inline-image name="bkn-20201208110952937-1208_00862_001_03p.jpg"}}{{/hket:inline-image}}

中國網民又接唔接受?(MC Jin IG)

MC Jin留言指自己過去廿年一直致力於用自己嘅平台為華裔群體積極發聲,「擁抱並熱愛我的群體。我為我的血統,而且會永遠為我的血統感到自豪。我想對我所有的華人粉絲們說,我非常感謝你們在這段時間裡對我的支持和理解。」

{{hket:inline-image name="JNQluxZAvnD4XBvI3Zhqbk6TW0F-a6OD3D8s8dw_LPE.jpg"}}{{/hket:inline-image}}

當年MC Jin參加《中國有嘻哈》被「造神」。(《中國有嘻哈》截圖)

MC Jin2002年於美國「發跡」,於美國黑人娛樂電視台 (Black Entertainment Television) 每個星期五播出的音樂節目《106 & Park》中,擊敗了連續六星期冠軍Hassan,之後連續7個星期獲得「Freestyle Friday」環節的冠軍,登上該節目的名人榜。

{{hket:inline-image name="dec2035d-84c1-4451-9364-ffc981ab1315.jpg"}}{{/hket:inline-image}}

但最後都係被淘汰,引起好大迴響!(《中國有嘻哈》截圖)

後來MC Jin曾回港發展,曾掀起Hip Hop熱潮,於2014年回流美國照顧家人,直至2017年參加內地節目《中國有嘻哈》後為內地人所認識。

撰文:黃蘊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