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疫情恐比感恩節更嚴峻 福奇警告聖誕後爆上爆

發佈時間: 2020/12/09

美國疫情未見遏止,近日每日平均新增20萬宗確診。獲總統當選人拜登留任的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警告,聖誕節和新年假期過後,美國疫情會在1月中迎來另一波高峰,甚至較感恩節更為嚴峻,籲民眾保持警惕。

美國增至1,495萬人確診,超過28.3萬人死亡。人口最多的加州早前單日新增3萬多人確診創新高,州長下令在重症監護病房容量不足15%的地區,24小時內重新實施封鎖。目前加州有超過4,000萬民眾被要求留在家中,措施將在聖誕假期維持。

住院率未穩定 紐約市擬禁堂食

紐約州州長科莫表示,為避免病床嚴重短缺,衞生官員將下令醫院將病床容量增加25%,並要求退休的醫生和護士再度投入工作,若未來5天的住院率未能穩定,紐約市最快於下周一暫停餐廳堂食。

福奇指有數以百萬計的民眾於感恩節假期間未有理會專家勸告乘搭飛機出行和聚會,加劇疫情蔓延。他警告即將來臨的聖誕節假期會伸延到緊接的新年,比之前的感恩節假期更長,情況令他更加擔心,認為美國目前正處於抗疫十分關鍵時刻,預計1月中旬情況「恐怕會極為惡劣」。

他要求民眾避免室內集會、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預防措施,較疫情爆發後的任何時間都重要,雖然沒有人希望破壞節日氣氛,但希望大家忍耐。

編輯︰吳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