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好好在家閉關

發佈時間: 2020/12/09

好好在家閉關

疫情終如預測般準確,在冬天重返,一切防疫措施又再收緊,各類設施又再關閉,無法去做運動,無法去做美容,無法相約朋友吃飯聊天……大家又會重回閉關在家的生活。

坊間有不少聲音質疑,為甚麼關口仍然未關閉,為甚麼公共交通工具不用限制一半的載客量,為甚麼為甚麼……大家心裏都有很多疑問,奈何都沒有確切的答案。

人類需要社交活動,否則就獨自隱居深山之中。全世界為了對抗這次疫症,苦撑了接近一年,每次疫情稍為緩和一、兩個月,就會有不同群組的爆發,然後又在社區之中蔓延,好像墮進結界一樣,無限迴轉,怎樣也走不出來。

不清楚這是否人類史上最為漫長的疫症抗爭,但肯定是近幾十年來全球遇上最嚴峻的衝擊。疫苗像快似成功研製,到底能否很快就將事情解決,仍然存在太多變數,我們能夠做的只有等待。

大環境我們完全沒有辦法控制,惟有繼續替自己加油打氣,好好再次利用這段閉關在家的日子,完成過去在忙碌日子無法做到的事情。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