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藝人新出路做YouTuber

發佈時間: 2020/12/09

藝人新出路做YouTuber

藝人在疫情下收入大減,新常態是做網上直播,躋身YouTuber,開闢新財源,followers愈多,收入愈多。做直播看似輕鬆,其實一點不簡單,不是單靠名氣賣賣萌,網民就收貨。網民要求高,不似一般觀眾有耐性、肯包容,如覺得直播沒質素、內容空泛,不單調頭走,還會狠批責罵,直截了當,毫不留情,所以不能hea做。一位跨界做YouTuber的朋友,吸客率高,十分受歡迎,很成功,全憑百分百投入,非隨時即興可做到。每天最少工作12小時,為此幾乎推掉所有應酬,比起打工還要忙。

每天大清早起床、做運動、吃早餐,然後睇遍中外新聞,捕捉當日最hit話題。定了話題後,做資料搜集,fact check所用資料,然後寫台詞,角度要有新意才能吸引網民,嬉笑怒罵,莊諧並重,很花腦汁和時間。完成講稿已是午飯時間,開始錄影,錄影完畢,還要剪輯,加字幕,做效果配樂,編、導、演一條龍,一腳踢,搞掂短片,已是日落時分,疲累不堪。為了吸客,一星期做足七天,全是心血之作。很多年輕人志願是成為YouTuber,那就要學得一身好本領!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