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父女重逢|女兒被前妻搶走父親苦尋12年 奇蹟重逢揭悲慘經歷已忘卻生父

發佈時間: 2020/12/09

父女失散多年,重逢一刻卻痛心無比。台灣一對夫婦在12年前離婚,女方卻強行把11歲女兒帶走,從此銷聲匿跡,男方辭職苦尋多年了無結果。事隔12年警方終於發現兩母女行蹤,揭發女兒被囚禁家中長達12年,無上學、無外出,並有自閉及營養不良情況,甚至已經忘記生父,令父親倍感痛心。

綜合台媒報道,彰化縣一名46歲姓林女子與姓謝前夫育有一對子女,兩人於2008年離婚,法院當時將子女撫養權判予男方,女方卻於同年2月趁探望時帶走當時就讀小五的11歲女兒。

謝男當時控告前妻妨害家庭,前妻隨即被當局通緝,但卻一直杳無音訊。謝男為尋找愛女,甚至提早退休,但女兒未有就學、無申領身份證、健保卡和信用卡,令警方調查工作陷入瓶頸,苦尋多年毫無進展,甚至推測女童或已遭遇不測。

女兒面容憔悴僅80磅

事隔長達12年警方重啟調查,發現其女兒曾在高雄百貨公司使用會員卡消費,藉此查出兩母女現居住在高雄鹽埕區。警方周一(7日)將二人帶返警署調查,林女承認為躲避前夫和警方追查,當年帶同女兒從彰化移居至高雄,並租下一間小套房藏身,不但未有為女兒申領身份證,更禁止她上學,連生病也是到藥房購買成藥解決,阻止女兒與外界接觸長達12年。

林女向警方供稱,她自幼在破碎家庭長大,當生母改嫁後,便隨生母與繼父生活,種種經歷令她不放心女兒隨前夫生活,才決定把她帶走。警方表示,其女兒現年已23歲,但因長時間與外界斷絕來往,面容憔悴身形瘦弱,體重只有36公斤(約80磅),害怕陌生人且有明顯自我封閉情況,語言表達能力亦比同齡人士差。

狠心父親︳11歲男跪地陪肝癌母走最後一程,狠父懷疑兒子非親生拒絕相認,詳情即睇:【下一頁

父女闊別12年後重聚 

謝男相隔12年與失散女兒重聚,惟當問她:「你還認得我是誰嗎?」,女兒卻搖頭表示:「很陌生」,他聞言頓感心碎,當長子問她是否記得哥哥時,她同樣毫無印象。警方其後決定先讓兩母女返回高雄住處,再交由社福部門跟進,並與父母商討女兒未來的安排。

謝男翌日送兩母女到車站離開,期間女兒主動擁抱,並輕拍其背以示安慰,他形容當下感觸良多,淚水奪眶而出。謝男坦言希望接女兒回來同住,但他深明女兒隨前妻生活多年,十分依賴母親和懼怕陌生人,擔心強行接回只有反效果,故未有勉強,只望日後能多接觸增進父女感情。

【鐵鞋踏破】5歲童26年前公園意外走失,中秋節前母子重逢道出坎坷童年,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