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真人實測 ︳挑戰連續100天吃便利店食物 日男最初超享受身體現驚人變化

發佈時間: 2020/12/09

都市人生活忙碌,不少人為了方便快捷都會選擇吃便利店。一名日本男生早前進行真人實測,挑戰連續100天吃便利店商店,最初表現得非常享受,但中後期身體漸漸出現驚人變化。

挑戰開始時 對便利店便當充滿期待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一名愛分享美食的Twitter網民「進撃のグルメ」,早前覺得自己總是推薦東京附近餐廳,但其他城市的網民則因為疫情而無法前往品嚐,故他決定挑戰100天進食便利店食物的計劃,希望向網民推介好吃食物。

是次挑戰為期100天,於8月到11月間進行,期間他到LAWSON、FamilyMart及Mini Stop等,每日紀錄各個便當的食評。在挑戰初期,他表現得十分享受,不時大讚各間便利店便當出色,例如推薦MINI STOP的海鮮蓋飯及壽司;讚FamilyMart拉麵的叉燒很好吃。

{{hket:inline-image name="ElIogIjUcAA6Y04.jpg"}}{{/hket:inline-image}}

(進撃のグルメTwitter)

{{hket:inline-image name="f3967ce7-c207-4030-933d-1ec351727793.jpg"}}{{/hket:inline-image}}

(進撃のグルメTwitter)

{{hket:inline-image name="3d32375a-4201-4d15-aa99-573325204025.jpg"}}{{/hket:inline-image}}

(進撃のグルメTwitter)

身體開始出現變化 失去進食的快樂

然而,當挑戰進行到一半時,他開始感覺腸胃不適,有消化不良的感覺,甚至認為自己長期有體臭、長時間無法集中等情況。直到後期,其身體狀況明顯變差,例如食慾大減,感覺吃任何一款便當味道都差不多。他又指,每日在Twitter更新便利店的食物,好像已經變成義務,直言「已完全失去了進食樂趣」。他又指此飲食習慣也使他消化不良,而且壓力越來越大,甚至有抑鬱感覺。

最終他雖然完成挑戰,他一度認為可以繼續下去,但最終還是覺得不可能,並視吃便利店便當是最終手段。

而在吃過的100種便當中,他想再吃「美味便當」只有3種,全來自7-11,分別是「火腿芝士番茄冷製意粉」、「芝麻豆乳冷擔擔麵」及「加入大量講究的蛋!特製親子丼」。

撰文︰潘迦晴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