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穿耳洞|22歲女穿耳窿後長戴耳環不除 耳垂癒合耳環被埋入增生肉【附穿耳洞3項提醒】

發佈時間: 2020/12/09

不少人愛穿耳洞,好讓能戴上不同款式的耳環。有台灣女生今年初穿耳洞後長期戴上一副鑽石耳環,未料3個月後發現其中一邊耳環離奇失蹤,並摸到耳垂有硬塊。母親以為她只是不慎弄丟耳環,但她不安下求醫,才發現耳環竟被埋入耳垂,需接受小手術開刀取出耳環。

綜合台媒報道,當地一名22歲女生於今年初到美容店穿耳洞後,兩邊耳垂每天戴著一副鑽石耳環,3個月後發現左耳耳環消失不見。與此同時,她每晚睡覺壓到耳朵時都會疼痛難當,感覺耳垂有異物。當時母親以為她只是不慎弄丟耳環,但她耳朵反覆發炎,認為耳內藏有異物,遂前往求診。

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生賴雅薇表示,當時為事主觸診後,認為裡面極有可能藏有耳環,為她局部麻醉後進行小手術,開刀發現耳垂內藏有「失蹤多時」的耳環。

賴雅薇解釋,相信是事主體質問題及其耳朵反覆發炎,導致傷口在癒合過程增生肉芽;加上她所配戴的耳環形狀較細小,才會造成耳肉埋入耳環的情況。

穿耳洞3項提醒

賴雅薇指,坊間不少店舖標榜「一條龍」服務,為顧客穿耳洞及揀選耳環,但部分店舖衛生程度存疑,有機會造成耳朵發炎,故有以下3項建議:

1. 到採用無菌器械的地方穿耳洞,防止細菌、肝病、愛滋等感染。

2. 免疫力較差、患蟹足腫人士須多加留神。

3. 穿耳洞後3周內不要頻繁更換耳環,應等到耳洞癒合成熟才作更換。

瞓醒耳痛頭暈屢傳怪聲 棉花棒挖耳發現蜘蛛腳,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