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韓記事|橫濱中華街港式飲茶店 叉燒菠蘿包日賣5000個掀熱話

發佈時間: 2020/12/09

叉燒包或菠蘿包、又或叉燒菠蘿包,對經常「飲茶」的香港人而言,可能並不陌生,但對日本人來說,原來可以成為又咸又甜、令人驚訝的新組合,更被譽為「新感覺麵包」。在橫濱中華街,更吸引不少當地人慕名而來,每天賣出5,000個,不少嚐過的食客,都對這個「意外組合」能如此美味而大為驚訝,更成為網絡人氣話題。

這間名為「西遊記」的香港飲茶專門店,距離元町中華街站只有5分鐘的步行路程,但近期門外卻經常到排隊人龍,因為它推出了一款「叉燒菠蘿包」,表面上是日本麵包店常見的「蜜瓜包」,但內裏餡料卻是有以特製海鮮醬汁醃製一整晚的叉燒。

{{hket:inline-image name="pineapple.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pineapple2.jpg"}}{{/hket:inline-image}}

看似平平無奇的蜜瓜包,撕開卻是啖啖叉燒。(電視截圖)

據研發這款叉燒菠蘿包的主廚渡井健司介紹,餡料的叉燒是採用西班牙豬肉,肉中有適量脂肪比例,然後再在專用機器中將豬肉烘烤約1小時;至於菠蘿包,則用上「中等甜度」的麵團,而最關鍵則是在放入烤爐前,在包上塗上厚厚兼甜度適中的忌廉,令烘烤時,整個麵團包裹起來,表面更酥脆。脆皮的外層,加上內裏肉汁豐富的叉燒,成為完美的配搭。

現時,叉燒菠蘿包賣5個1,350日圓,因為太有人氣,除可在店裏購買,也開始在網上出售。

{{hket:inline-image name="EoswaIiVoAEt5BN.jpg"}}{{/hket:inline-image}}

(twitter用戶 @katsumi_0804 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ElSGzlZVcAEZ34X.jpg"}}{{/hket:inline-image}}

(twitter用戶 @MomosenpaiUsagi 圖片)

疫情下,需求減少再加生態危機,日本紫菜面臨雙重打擊?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