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政府深夜宣布5群組強制檢測 麗晶花園6座爆疫專家促禁足

發佈時間: 2020/12/10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政府昨晚(9日)公告,要求5大群組強制檢測,其中包括九龍灣麗晶花園第6座。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早在電台節目中指出,麗晶花園第6座的確診個案均涉及同一座向,情況令人擔心,敦促政府應實行強制檢測及禁足令。

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群組爆發,6名紮鐵工人染疫地盤需停工,詳情即睇:【下一頁

政府昨晚11時許公告,以下5大群組必須進行強制檢測,詳情如下:

  • 任何在今年11月17日至12月9日期間,曾身處葵涌葵盛西邨第8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
  • 任何在今年11月17日至12月9日期間,曾身處馬鞍山錦豐苑錦蕙閣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
  • 任何在今年11月17日至12月9日期間,曾身處九龍灣麗晶花園第6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
  • 任何在今年11月28日至12月9日期間,曾在一田百貨(沙田)(地址:沙田正街2號新城市廣場3期1及2樓)工作或值勤的人士(包括全職、兼職及替假員工)
  • 任何在今年12月1日至12月9日期間,曾在合約編號 NE/2015/01 - 將軍澳—藍田隧道 - 主隧道及相關工程地盤工作或曾身處該地盤超過兩小時的人士

其中麗晶花園第6座共有7名居民確診,患者包括跳舞群組或其密切接觸者。觀塘區議員畢東尼表示,管業處已立即為整幢大廈進行消毒,但由於確診者所住的屬同一座向D單位,情況令人感到疑慮,故此他已與同住麗晶花園的李詠珊議員及李軍澤議員去信衞生署,要求署方盡快派專家徹查事件,了解大廈及屋苑的環境,如喉管等,是否其中一個導致多個D單位住戶受感染的因素。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早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當局應要對爆疫大廈實施禁足令,禁足時間應劃一為14日,以免造成混亂。

對於麗晶花園第6座的情況,他表示由於確診個案均涉及同一座向,恐怕是透過喉管等傳播,甚或出現有限度空氣傳播。他形容情況令人擔心,認為應實行強制檢測及禁足令,以盡快得知受感染的住戶人數,再由專家分析箇中原因。

順豐一司機收派員確診,新蒲崗分店停業一日所有員工檢測,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