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私子女 ︳九旬父無進食全身爛肉味召救護車 不孝子女嫌臭拒幫父親如廁換衫

發佈時間: 2020/12/10

不少長者欠缺子女的照顧與關懷,晚年生活境況淒涼。有救護員早前在社交網站上分享,指有3名子女為90歲的爸爸召喚救護車,救護員趕至現場時,發現病人一切正常,卻傳出陣陣的爛肉臭味及阿摩尼亞味道,估計是瀨尿所致。當救護員著子女幫忙扶老父到廁所時,他們竟嫌臭拒絕,令救護員不禁慨嘆「冷漠得令人心寒」。

該名救護員在Facebook專頁「救護雲」發文,指日前有同事收到有3名子女為90歲爸爸叫救護車。當救護員上到單位時,見到神情呆滯的病人坐在客廳中央一張單人床床邊,彎腰向前傾。子女們向救護員表示,爸爸當日無進食、喝水,又沒有反應,所以報警。

當救護員為病人進行檢查時,卻發現他一切正常,叫他時也有反應。不過,救護員發現病人有陣陣爛肉味及阿摩尼亞味道,手腳水腫;當再扶病人上病床檢查時,就發現他的衣服、褲子濕了,估計是瀨尿所致。

病人上床前曾表示想去廁所,救護員著他的子女扶他,未料他們竟指爸爸下體不正常,叫他就地解決。救護員見病人的下體如西柚般腫大,懷疑是小腸氣所致,而非子女口中的「下體不正常」。當時救護員心想:

「我哋仲幫你扶緊你阿爸,你哋做仔女點解可以咁樣?」

惟他們考慮到病人無力站立去廁所,只好原地解決。救護員又好奇向3名子女查問︰「你哋係咪同爸爸一齊住呀?平時冇人照顧佢㗎咩?」雖然救護員心中已有答案,沒料他們異口同聲說「沒有」。

救護員打算叫子女幫爸爸換衫,讓他到醫院檢查時會舒服一點,但子女們竟驚訝地問︰

「吓?咁......係咪而家我幫佢換呀?」、「咁我係咪要跟埋一齊去呀?」

最終,救護員按耐不住責罵他們︰「去定唔去,自己決定啦好冇?」

救護員表示,很多時候見到長者生活悽慘,起居飲食上都未能照顧自己;即使他們本身有子女,但子女竟猶猶如外人一樣,直言「冷漠得令人心寒」。故救護員通常都會在前往醫院路程中,與長者聊天,讓他們抱怨一下,

「盡量喺短短嘅車程到,畀佢感覺到被人照顧同關懷嘅一絲溫暖。」

 內容獲「救護雲」授權刊登。

撰文:潘迦晴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