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韓性侵案|性侵女童犯周六出獄居民極驚 曾撰過百請願信:讓我和被害者見面

發佈時間: 2020/12/10

南韓68歲男子趙斗淳於2008年擄走性侵8歲女童,令其全身多處受傷骨折,肛門及性器官嚴重受損,終身需用人工肛門排泄。趙斗淳終被判囚12年,將於本周六(12日)刑滿出獄,重返從前位於安山市的住處。有南韓節目指,趙斗淳在獄中曾撰寫近百封請願信,每封信的結尾都寫上「請一定要讓我和被害者見面」,令人髮指。

性侵女童犯本周出獄被指狂操體能,獄友揭性慾強1小時做1000次掌上壓,詳情即睇:【下一頁

隨著趙斗淳將於本周六(12日)刑滿出獄,不少媒體相繼報道其獄中生活。近日,南韓新聞節目《Spotlight》報道,趙斗淳在獄中曾撰寫超過一百封請願信,指因為飲醉酒而完全不記得犯案過程。他不但在信中沒有反省過錯,更幾乎在近百封請願信的結尾寫上「請一定要讓我和被害者見面」,惟未有提及當中原因。

《朝鮮經濟》報道,法務部及警方指趙斗淳將於周六清晨5時至6時出獄,回到居住地京畿道安山市。趙斗淳原在慶尚北道浦項市的監獄服刑,但在出獄前轉移至其他地方進行心理治療,法務部未有公布實際出獄地點。

政府送「安心鈴」安撫居民

隨著出獄時間將至,為安撫當地居民的惶恐不安,安山市府決定公開快速防狼防性侵的「小工具」。據《韓聯社》報道,京畿道與經濟科學振興院聯合研發出一款供家庭使用的「Beacon」(一種「鄰近系統」,Proximity System),並稱之為「安心鈴」(안심벨)。

「安心鈴」利用藍牙技術進行精準定位,如同一座發射訊號的燈塔,持有者無須設置網絡、亦無須連結智能手機;遇到危險時只需輕輕一按,便能直接連結報案系統,馬上通知鄰近警方。

京畿道廳早前與安山市府、安山檀園警察署簽約,計劃先讓當地能普及使用該款「安心鈴」,讓單身、女性、老年人家庭等3,000多戶優先使用。「安心鈴」使用2顆AA電池,當電源耗盡或出現故障時,中央管理系統會主動發送通知給使用者。

心理學家指重犯機率達76.4%

南韓京畿大學犯罪心理學系教授孔貞植曾表示,趙斗淳再犯案的機率高達76.4%,導致受害人一家和居住在同一社區的居民人心惶惶。由於趙斗淳的住處與受害女童一家僅距5分鐘車程,隨著刑滿出獄時間越來越近,受害人一家早前搬離安山市,坦言「實在是沒有在這裡生活的信心」。

性侵女童犯2周後出獄須受監控,妻子申請搬屋天眼恐報廢須重整,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