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壟斷︱Facebook被控違反壟斷法 涉收購IG及WhatsApp

發佈時間: 2020/12/10

Facebook被美國政府控告,指公司違反壟斷法。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表示,將尋求取得禁制令,內容可能包括要求Facebook剝離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在內的資產。

中國對口罩及藥物的壟斷力量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是次訴訟由FTC與46個州、華盛頓特區和關島組成的各州總檢察官聯盟發起,希望法庭裁定Facebook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的行為是非法,屬於反競爭行為;又要求日後Facebook推動價值1,000萬美元或以上的收購計劃,必須作出通報。

Facebook在2012年收購Instagram,至2014年再收購WhatsApp。目前,Facebook是全球最大社交網絡,用戶數目達到27億,公司巿值接近8,000億美元。 Facebook法律顧問回應指,兩次收購均為消費者帶來更好服務,又指當年這些交易得到監管機構批准,現時監管機構提出訴訟,可能會引發外界對美國併購審查流程的懷疑。 

美國政府近期兩度向科技巨頭作出反壟斷訴訟,包括10月時控告Google濫用在互聯網搜索的壟斷地位。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