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葵盛西邨8座爆疫居民漏夜撤離 婆婆留守家園拒做播毒千古罪人

發佈時間: 2020/12/10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當中部份牽涉大型屋苑,葵盛西邨第8座更被政府宣布為疫區,強制住戶檢測,在未有結果前必須留在原有處所;惟早前已有居民漏夜執行李搬離住所,惹播毒危機。一名婆婆接受電視台訪問時透露,雖然兩名兒子曾勸她搬走,但她卻堅持不會遷離,背後原因獲讚「負責任」。

截至昨日(9日)葵盛西邨第8座共有22人染疫,包括18宗確診及4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及樓層增至5層,政府宣布第8座為疫區,強制第8座住戶檢測,居民要有陰性結果才可離開大廈;另外在今年11月17日至12月9日期間,曾到訪葵涌葵盛西邨第8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均必須進行強制檢測。

無綫新聞及now新聞日前(8日)訪問一名居住第8座的陳姓婆婆,當時陳婆婆外出買餸及日用品,準備留在家避疫時食用。她透露,其兩名兒子非常擔心,勸她搬離,惟她堅持不會遷離,

「兩名兒子都叫我到他們的住所居住,但一旦發生何事,便怪你是第八座(葵盛西邨)來的,可能你傳染過來,我豈不做了千古罪人?」

陳婆婆不想影響他人,以免增加社區傳播風險,寧願留守家園,不自私的行為獲不少人稱讚。不過,她又表示外出購買物資屬「逼不得以」,

「政府送我物資,我便不離開家,難道不用買菜煮飯嗎?不用買菜嗎?吃甚麼?全家人吃甚麼?」

新冠肺炎|政府深夜宣布5群組強制檢測,麗晶花園6座爆疫專家促禁足,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