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韓記事︱滄桑厭世貓震驚全網 主人笑回:其實得1歲咋

發佈時間: 2020/12/10

貓咪的可愛不在於外觀美醜,即使頂着一張臭臉,仍能獲萬千貓奴跪拜。日本貓咪Monta便憑着一張「蒼桑厭世」臉,憑着「眼神死」瘋魔日本網絡,獲逾2萬人轉發,更大讚牠有望成為紅遍歐美的「不爽猫2.0」。不過令人意外的是,看似「閱歷豐富」的Monta,原來只是剛滿1歲的稚齡幼貓,令不少人大跌眼鏡,笑謂「貓不可貌相」。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以鄙視人類眼神聞名的Monta,即使主人腿上撒嬌仍然保持霸氣。(Monta  twitter圖片)

 

Monta的主人笑言,因平日很少與牠合照,故特意與Monta對鏡自拍,誰知貓咪個性十足,盡將不爽之情洋溢於面上:

「本來只想拍紀念照,沒想到拍出來效果是這樣。」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Monta更帶有看破紅塵,深深的抑鬱氣質,令人忍俊不禁。(Monta  twitter圖片)

 

Monta紅遍日本後,主人亦急急貼出牠小時候的照片「正名」,說明Monta在小貓期亦曾青澀可愛,更貼出Monta不同角度照片,說明只是「角度問題」才顯得蒼老。

{{hket:inline-image name="5.jpg"}}{{/hket:inline-image}}

主人指,Monta 亦曾年輕稚嫩過,只是往事不堪回首……。(Monta twitter圖片)

 

不過,主人亦透露,Monta身形與一般貓咪相異,坐姿和走動時「似熊多過似貓」,連看獸醫時醫生也不禁說:

「行醫20年來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貓。」

{{hket:inline-image name="6.jpg"}}{{/hket:inline-image}}

Monta的站姿酷似熊仔,主人指獸醫亦「未見過這樣的貓」。(Monta  twitter圖片)

 

主人揶揄,有信心Monta未來可當上以「熊木雕」手信聞名的福岡縣系島觀光大使,笑謂:「到時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主人指,Monta的「蒼老感」只是角度問題,2019年8月誕生的牠其實只是剛滿1歲。(Monta  twitter圖片)

 

想看更多可愛的Monta,可以到twitter@montanonichijo追蹤其最新情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