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擠黑頭出事|17歲媽媽擠頑固黑頭引發怪病 鼻樑變形腫成「象鼻」壓迫視力

發佈時間: 2020/12/10

看到鼻上冒出黑頭粉刺,不少人都會忍不住用手擠,但要小心隨時導致感染。菲律賓一名17歲年輕媽媽,去年用手擠黑頭粉刺後引發怪病,導致鼻樑變型腫如「象鼻」,面部嚴重浮腫,情況更嚴重至影響視力。最終因丈夫無力負擔醫藥費,一家三口需拍片向外界籌款,好讓妻子早日接受治療。

據《每日郵報》報道,菲律賓17歲媽媽Mary Ann Regacho在去年生下孩子後,鼻頭突然長出一顆黑頭;惟她用手去擠,卻擠不出來。本來Mary不以為然,以為黑頭是因為生孩子後,體內荷爾蒙短暫失調才引發的症狀。

數天後,Mary感到面部腫脹且劇痛。她形容面部腫脹像氣球膨脹一樣,逐漸擴散到鼻樑、臉頰和前額,其後甚至蔓延至眼睛,影響視力。Mary曾嘗試使用草藥偏方治療,惟效果不佳;對此,她絕望表示:

「我起初以為這只是普通的丘疹,但疼痛令我晚上無法入睡。我盡了一切努力治療它,但沒有任何效果......現在,我覺得我的臉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了。」

{{hket:inline-image name="36637592-9034865-image-a-43_1607522047680.jpg"}}{{/hket:inline-image}}

Mary Ann Regacho患病前照片(《每日郵報》圖片)

{{hket:inline-image name="123.jpeg"}}{{/hket:inline-image}}

用手擠黑頭以致患些怪病(《每日郵報》圖片)

一家三口拍片向外界募款

由於Mary的丈夫只有一份兼職,沒有穩定的收入,因而無力負擔龐大的醫藥費,一年後才賺夠錢送Mary入院檢查。惟當地醫院卻表示沒有適當的設備來診斷她的怪病,建議她轉到大型醫院。對此,其夫只好錄影片向外界籌款,好讓妻子順利接受治療:

「我們掙的錢只夠自己和一歲的孩子的溫飽,我負擔不起她的醫療費用......希望有好心人可以捐款,讓妻子可以去醫院治療。」

【有片睇】視障男怪病纏身20年求醫無門 不忍連累家人:醫療費夠買幾層樓,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