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韓記事︱疫情下在家工作成日坐 辦公椅銷售大增 公司裁員帶動二手買賣

發佈時間: 2020/12/10

疫情之下,在家工作時間大增,不少港人都添置相關小家具,以便提高工作效率。但在日本,銷量大增的卻是辦公座椅。

在家工作或比平日上班坐得更長時間,一張「好櫈」有助避免腰酸背痛。日本宜家傢俬代表中島太郎指出,可同時支撐背部及頭部的辦公椅大受歡迎,銷售大增1.5倍。

另外,二手市場的買賣亦同樣活躍。一間二手店負責人稱,當地緊急事態宣言頒布後,銷量一度大跌3成,但之後零售客戶急增,直迫前年的銷量,5萬至6萬日圓的產品亦有不乏捧場客,成最暢銷產品。

{{hket:inline-image name="chair.jpg"}}{{/hket:inline-image}}

疫情下在家工作要成日坐,意外帶動辦公椅銷售。(電視截圖)

二手貨需求大增,但供應亦同時大增,原因在於不少公司都要「瘦身」,變相有大量多餘的辦公室座椅出售。該二手店負責人稱,在7月至9月,收到的辦公室傢俬比去年大增1.8倍,公司由100人規模減至50人的情況愈來愈多。

{{hket:inline-image name="chair2.jpg"}}{{/hket:inline-image}}

一張「好櫈」可以減輕腰背壓力,有助避免腰酸背痛。(電視截圖)

當然,疫情亦有帶動新科技發展。當地有公司早年已研發出「穿戴式座椅」,可以「行到邊坐到邊」,有分別針對醫護人員或及工業用的款式,負責人稱,相信疫情會是推廣公司產品的機會。

{{hket:inline-image name="ea32c6_d52fba8e65ba45e4a78807f83ba2cec1_mv2.jpg"}}{{/hket:inline-image}}

「穿戴式座椅」可「行到邊坐到邊」,方便醫護人員或及工人。(Archelis公司網站圖片)

厭世貓臭面樣震驚網友,經歷過咩搞到咁滄桑?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